Tuesday, April 14, 2009

民政党必须迅速退出国阵

民政党主席许子根被委任为首相暑部长,外表看来好像对华裔很光荣。其实一点都不光荣,反而很丢脸。诸如该党前主席林敬益说,巫统作大哥,操纵整个国阵,其他成员党都好像乞丐一样向巫统讨东西。这番话民政党很快就忘记了,殊不知党主席的部长职乃好像乞丐一样讨回来的,民政党还能够在马来人眼中抬得起头来吗?

去年308,许子根弃州投国,为了就是很想上京当部长。岂知却不争气被选民遗弃,因过去掌槟城十多年当家不当权而使到整个政党兵败如山倒,狼狈要求辞去领导身份。当时党员呼吁民政党退出国阵,许子根也没有马上斥责,把事情带到大会辩论,可见他曾经有意赞成它。

现在许子根当部长,在华裔的眼中,批评多过赞赏。原因很简单,民政党败得那么惨,还增加一个部长,并且是由一个人民唾弃的候选人身份走后门进去。

我希望民政党现在应该为下届大选打算,留在国阵,贪图官位,肯定没有时间走得脱倒闭的灾难。就看副首相慕尤丁,补选输了,就骂华裔不感恩,这般种族主义的领袖极端思维,肯定会拖马华和民政下水的。民政党应该效法沙州的进步党,退出国阵,再好好计划下一步。民政党几位人才都已经加入公正党了,整个党再不迅速作恰当行动就会有更多人才消失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