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圣诞节是施爱时候

圣经有一则圣诞故事,令我反复思考人生本就是要这样做的。那就是当牧羊人听了天使报告耶稣诞生的消息后,为了看是否真的,就“急忙去了”。我每年圣诞节讲道都唏嘘地提醒会众“一年过得真快”,不是吗?我们已经听到2009年的脚步声了!加上今年佳节期间突然两个教友离世,就想到若我们要为身边的人做事情就须急忙去做!趁着圣诞节就以此心思勉励读者。

一个著名的心理学家向3千个人问这项问题:“你为着什么而活?”他感到震惊地发现有994人说他们在等候将来、等候结婚、等候孩子长大、等候某某人退休、等候XXX...。等候的同时,他们在计算时间。换句话说,他们在等候“明天”,而却毫无留意地让“今天”溜走!

你认识这样的人吗?他们断断续续被燃起热诚及梦想要使到自己有突破。但他们缓于走第一步,很快的,梦想破灭了,计划告吹了,接下来他们就过着平淡的生活。他们不是缺少决心要做的事情,你会时常听到他们说:“有一天,我要....。”不错是有决心,然而那一天永远都不会到来,因为若你不是为今天而活的话,“明天”,或“有一天”,永远都是很遥远的!

没有人能够永远地对别人说“我爱你”。如果这个世界将在24小时之内结束的话,马上人人就会抢着电话拨给心爱的人表达自己的爱意。这是真的,当你知道快与心爱的人诀别时,如果你还来得及讲的话,你会向他们表达你的爱。

人生往往就是有许多事情被“不必赶紧”的心态连累,导致自己后悔连连。许多人以为还有很多时间,结果当做的事情没机会做,当爱的人已经离他们远去。对于心爱的人,你想为他们做的事情莫推到明天。你打算“明天”才要做的事情,这“明天”永远都不会来到的!

我引用莎士比亚名言作结束:“明天和明天和明天,日继日在这小步里潜入,直到已记录的时间最后音节;我们所有的昨天点着了愚昧人,那灰土一般的死亡之路。熄掉,熄掉,短暂的蜡烛!生命只是一个行走的影子,一个在舞台炫耀及侵蚀他时间,然后不再听到的可怜演员。它(生命)是一个由白痴讲的故事,充满声音和狂怒,表示不重要的事。”圣诞节是一个向人施爱的时候,如果你想到要在今年的圣诞节向任何人施爱的话,就今天行动吧!多一份温情,多一份圣诞气氛。人生,需要赶紧向人表达你的爱。

Shakespeare’s Quote:
Tomorrow, and tomorrow, and tomorrow


To-morrow, and to-morrow, and to-morrow,
Creeps in this petty pace from day to day,
To the last syllable of recorded time;
And all our yesterdays have lighted fools
The way to dusty death. Out, out, brief candle!
Life's but a walking shadow, a poor player,
That struts and frets his hour upon the stage,
And then is heard no more. It is a tale
Told by an idiot, full of sound and fury,
Signifying noth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