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马来西亚教育政策导致英文水准每况愈下

2014年12月15日
作者:陈亚伦

    我跟今天的青少年以英语沟通,断定他们的理解能力差劲。马来西亚的确面对英文水准每况愈下的状况。教育部长为此感叹乃无济于事,因为我们在致力于提升它时,只采用治标的政策。当初废除英校,及升中学以马来文取代英文教学,我国其实就注定了为竞争力被削弱付代价。敦马哈迪发觉弊病为时已晚,来一个推行英文教数理政策,实行几年后结果现任教育部长又恢复这两科以马来文教学。我国还花费千万令吉算的费用聘请英国和美国教师。我看不到这政策有什么效果!现在又建议增加上课时间多几小时到下午,部长应该跟教育界团体及家长探讨后才来发言,不然真的让人感到教育政策变化无常!

        学生英文水准差,因为我们绝大多数的英文教师不能掌握英文。有个学生投诉说她的英文老师不能分辨“horse”(马)和“donkey”(驴)!政府不该批评私人公司或跨国企业歧视某种族,因为它们录用职员以能掌握英文为重要条件。每年都有好几万大学生毕业,今年刚毕业了10万人。20年以前,大学毕业生非常吃香。现在,你随便丢一块石头都能打中一个大学毕业生!毕业就是失业,尤其今年开始令人担心,因为原油价跌已经影响我国经济,首当其冲就是外资撤导致股市降及马币贬值,加上4个月后实行消费税,我国的竞争力就被削弱。每一年,大学毕业生因为英文不好而失业,政府又花费另外训练他们,这做法只在大马有(Only In Malaysia),这情况也造成我国大学排行榜在400所大学以外。

    本来读大学就是“有料”的,毕业后应该是帮助别人的,但他们却要国家动用金钱时间帮助!教育是长远的路途,如今的困境,要摆脱的话,最少需要30年,这也断乎于如果敢敢釜底抽薪的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