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622 黑色大集会:安华:若大选公平,民联已胜

  • 安华强调,在过去的大选中出现的诸多舞弊,选委会明显失职,应总辞以示负责。(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2日讯)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指出,如果第十三届大选在公平公正的情况下进行,民联可以取得约60%的总得票(popular vote)。
“如果选举中没有出现大量的舞弊事件,我们已贏得选举,获得人民的委託。”
安华在默布草场举行的505黑色集会上致辞时也重申,他並没有到印尼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会面。
他强调,他是受到印尼总统苏西洛的邀请,前往印尼商討大马与区域局势,並解释民联抗议选举结果的理由。
他也说,无论是在国会內外,民联从未拒绝过与纳吉或国阵会商,如有任何事要会商,国阵大可派出代表与民联代表进行正式协商,没必要私下会面。
安华强调,如果国阵诚心改革,首要任务就是革除选委会领导层,但就是不明白为何巫统还继续捍卫明显失职的选委会。
“须对选举弊端负责”
安美嘉要选委会辞职
净选盟2.0主席拿督安美嘉致辞时说,选举委员会领导层必须为无法清理选民册、不褪色墨水褪色以及这次是最骯脏大选等选举弊端负责,他们必须辞职以示负责。
她说,选委会领导层应立即辞职,因为不到2至3个月的时间就要进行选区重新划分事宜。
她说,重新划分选区之前,必须先確保选民册“乾净”。
“使用不乾净的选民册来进行选区重新划分,这是不能接受的。选委会领袖应针对不乾净选民册立即辞职。”她呼吁国会议员在国会反映选民册不乾净的课题。
公正党梳邦区国会议员西华拉沙表示,虽然民联基於原则入稟选举上诉,但是他们並不把希望寄托在法庭,仍坚持要求所有选举上诉的选区都要举行补选,因为最终公正將仰赖人民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