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622 黑色大集会:3诉求要求总辞,民联续向选委会施压

  • 林吉祥到场时,向支持者挥手致意,受到集会者的欢呼和鼓掌欢迎。(图:星洲日报)
1 of 3
(吉隆坡22日讯)民联505黑色集会继续向选举委员会施压,並向当局提出3项诉求,其中一项为促请选举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5名成员总辞。
另外两项诉求分別为,要求针对有爭议的选区举行重选及促请停止选区重新划分的程序,直到由各造组成的新选委会形成为止。
主办单位也在所有集合地点,派发印有上述3项诉求的黑色传单,向集会者宣导今日的民联505黑色集会,拥有这3项诉求。
民联集会3项诉求:
1.促请选举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5名成员辞职。
2.要求针对有爭议的选区举行重选。
3.促请停止选区重新划分程序,直到由各造组成的新选委会形成为止。
多人担心天气因素不来
感谢群眾烟霾中集会
安华也透露,在集会进行前確实有人建议要集会者先在默布草场集合,之后再移步往默迪卡体育场进行集会,但他並不赞同该建议。
“由於天气关係,而且部份集合点的集会者由於出发时间推迟,抵达默布草场时已迟,因此最终决定全程留在默布草场完成集会。”
他也透露,集会举行前许多民联支持者基於烟霾问题,要求延后集会,而身处十五碑的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也呼吁携带幼儿参与集会的家长回家,担心影响他们的健康,而很多民眾也因天气因素而无法参与。
他感谢其余出席集会的群眾,在考虑到多重风险与烟霾问题下,依然坚持参与集会。
安华在致辞时批评警方持双重標准,许多巫统领袖发表煽动性谈话却不受对付,反而伊斯兰党副主席拿督胡桑慕沙却被捕,到底警方是否尊重宪法。
“不过今次集会我要感谢警方,至少他们没干扰集会进行。”
林吉祥:人民对选委会失信心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致辞表示,根据联邦宪法第114条款,选委会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要获得人民信任,而今日默布草场的集会证明人民已对选委会失去信心,因此选委会须要马上辞职。
他表示,这样才可以催生新的独立选委会,拥有民主及有意义的选举。
他说,相信选委会有派人跟隨集会,因此能够瞭解集会的要求。
他质问,贏得第十三届大选的是民联,应该是由安华担任首相,而国阵组成少数政府是否公平?
民联多名领袖,如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社会主义党总秘书阿鲁茨万及社运分子希山慕丁莱士都在致辞时,呼吁集会者继续留在默布草场施压,直至选委会辞职为止。
末沙布:只要求公正选举
“选委会不换,民联必再败”
伊斯兰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表示,若选委会的角色不变,他已可以预先剖析为何民联会在下届大选败选。因为国阵即使只获得30%的总选票,仍然还是会执政。
他也表示,他们没有武器,集会只是为了要求公正选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