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622 黑色大集会:6 集合点匯成洪流,黑潮淹默布草场

  • 警方巡逻车监视从班底路步行前往十五碑的群眾。(图:星洲日报)
1 of 4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2日讯)儘管今天吉隆坡的烟霾弥漫,但是无法阻止大批民眾参与505黑色大集会!
截至下午2时30分,6个主要集合点的队伍开始陆续出发,往集会目的地默布草场挺进。
从隆市国企购物中心、十五碑、苏丹街乐安酒店、伊斯兰党总部、国家清真寺和马来亚大学出发的队伍在民联各党领袖和非政府组织带领下,从下午约2时许,朝默布草场出发。
主办单位:人潮5万5
安华林吉祥发表演说
主办单位於下午4时30分宣佈,聚集在默布草场內外的人数已超过5万5千人。
公正党顾问安华与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於下午4时过后陆续扺达现场,过后向集会群眾发表演讲。
由於路途较远,在马来亚大学集合者率先出发,往十五碑与在当地集合的群眾会合,然后再一同游行到默布草场。其他5个集合地点的游行队伍也在下午2时左右,浩浩荡荡前往默布草场。
高喊口號挥动旗帜
下午2时20分过后,各集合点的集会者陆续抵达默布草场,通往国会大厦的国会路双向车道满是集会人潮,一批批黑衣人填满了偌大的草场。在烈日和烟霾中高喊口號和挥舞民联三党旗帜,而响亮的乌祖啦啦也不绝於耳。
执法当局並没有封锁默布草场前面的国会路,但隨著人潮增加,整条国会路都是集会者,以致车辆无法通行。
主办单位多次呼吁坐在马路上以及对面湖滨公园的集会者到草场去,以免阻碍交通。
下午2时40分,公正党双溪大年国会议员兼大会主席拿督佐哈里,在充作临时舞台的罗里上率先发言;他促请集会民眾守秩序,与现场执行任务的警员和官员合作,让他们顺利执行任务。
他也促请集会者不要破坏公物和涂鸦,保持草场环境清洁。首位发表演讲的是公正党柔佛州主席拿督斯里蔡锐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