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芙蓉民联雨中大集会“先冷后热",3万人冒雨出席


  • 各地出席者在晚上8时蜂涌而至,人数逐渐增加至六七千人,会场开始出现人潮。(图:星洲日报)
1 of 2
(森美兰‧芙蓉3日讯)连绵雨浇不息出席者赴会的热情,虽然从今天下午开始就下著连绵细雨,到后来变成豪雨,仍有3万人聚集在芙蓉新龙城花园空地,出席民联举办的“人民力量大集会"推介礼,不少出席者更高喊“人民万岁"、“烈火莫熄"等口號。
出席者巫裔为主
这场如嘉年华会的活动的出席者以巫裔居多,华印裔则佔了约20%左右,不少出席者更是来自外州的民联支持者。
这场被民联视为重头造势活动的“人民力量大集会",可谓是一波多折,首先是租借场地不遂,过后申请准证遇阻,今天举行之际又遇上连场豪雨。
约9时人数突激增
今天下午的断断续续雨势,打乱了民联的如意算盘,惟民眾的出席意愿强烈,从下午6时开始,人潮不断朝万人突破,到了晚上9时左右,人数突然激增,並朝2万人次挺进,不少人更是有备而来,撑著雨伞赴会。
截至晚上10时25分,大会宣佈接近3万人到场。
现场负责人指出,倘若没有豪雨来袭,出席人数远远不止,到了晚上9时40分,在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和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到场后,雨已停下。
主办当局总动员號召5万人到场,但因天气因素,造成不少提早到场的出席者在全身湿透的情况下,提早离场,但也有少数人坚持逗留到最后。
根据据民联之前公佈的流程,大集会將从下午4时开始进行一连串的节目,活动是以嘉年华方式进行,包括歌舞表演等,但今午的大雨,已打乱主办当局的安排。
森州的人民力量大集会是民联重头活动,芙蓉更是全国第一站,因此將动用一切资源號召5万人出席。
担心场面乱商家多休业
声势浩大的人民力量大集会因为芙蓉市议会没有批准租用草场而改在芙蓉龙城空地举行。主办单位在在早上於在会场安置了一些帐篷及架设舞台。
公正党及行动党也开动了“梦想战车"到场设柜台及舞台。民联重量级领袖將在今晚发表政治演说,他们包括公正党顾问安华、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及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等。
据反映,附近的商家瞭解到大集会可能出现严重的堵车及混乱,因此附近许多餐馆及商家都选择休业。
警方对於大集会或会添乱而严阵以待,估计已有数百名警员调往现场驻守监督和戒备,以防万一。警方没有干预大集会的举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