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1125和平请愿大会,烈日当空坚持到底,集会守秩序和平落幕


  • 一名爱华教人士在烈日当空下,高举写着“华社不要`四不像´的华小及独中"的卡片。(图:星洲日报)
1 of 2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5日讯)由董总號召的“1125和平请愿大会"获得全国701个政经文教团体支持与出席,近万人齐聚Amcorp Mall前面的大草场(Padang Timur),顶著大太阳反对不利於多元母语发展及有碍民族团结的《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
主办单位於1125和平请愿大会结束前,宣佈出席人数达3万人,让这场大会成功举行。
吁赴独立广场支持百里苦行
与此同时,大会也呼吁在场的团体组织代表与社会人士,於下午4时前往独立广场支持“百里苦行反公害运动"。
定於上午11时开始的1125和平请愿大会,於上午9时已开始见人潮涌现大草场,不管是扶老携幼或三五知己,大家都抱持热心华教的心到来。
由於“百里苦行反公害运动"也將於今日抵达独立广场扎营,1125和平请愿大会上可见出席者除了穿上橙白色1125和平请愿衣服,不少人也穿上绿色衣服以在精神上支持百里苦行反公害运动。
出席者有备而来
隨著主办单位声明只备有400个座位予团体组织代表,以及博爱座予年长者、孕妇及残疾人士,赴会者们也有备而来,自行携带草蓆、雨伞、帽子、扇子、报纸等用具,遮挡烈日的同时也驱散闷热。
有者也就地取材,以矿泉水纸皮箱或干树叶遮挡大太阳,或跑到树荫下或挤在棚里,就是坚持参与整场和平请愿大会。
许多政经文教团结与组织也带来布条张掛、人们也高举海报,表达他们对教育发展大蓝图的不满,“不要变质的华校"、“小二已拉牛上树,小四又拔苗助长"、“教育大蓝图=交易大蓝图“等。
儘管1125和平请愿大会有近万人出席,但在大家互相配合及守秩序的情况下,让为时2小时的大会在一片和平与齐心下圆满结束。
来源:http://www.sinchew.com.my/node/269459?t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