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欧阳文风终于露出他的尾巴了!

各位弟兄姐妹,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因为同性恋牧师欧阳文风终于露出他的尾巴了 - “因为基督教不是唯一真理”。请保存这份很重要的证据,以便日后有机会跟他辩论时用到。他在吉隆坡已经有一间同性恋教会,他是属新神学派的,却又是泛神论,所以没有资格代表正统基督教。

------------------------------

欧阳文风‧美国人的宗教固执

2010-10-22 19:02

美国社会有一奇怪现像,但我认为很多社会恐怕亦有同样问题,即根据最近丕优宗教与公共生活论坛的民调,美国人具有很深的宗教情操,对基督教特別执著,却严重缺乏有关宗教的知识;而且最有趣的是,对宗教最瞭解的,反而是无神论者和不可知论者(agnostic)。

美国人的宗教情操在诸西方先进国中,数一数二。美国政治人物纵使是无神论者,亦不敢公开宣佈,否则必被选民遗弃,

等於政治自杀。至於奥巴马和他的支持者,到今天还要不断宣传奥巴马不是回教徒,而是基督徒。至於许多基督徒,特別是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还常企图以宗教影响政策,並歧视与排挤异己。

这些人固执於宗教,但对宗教又缺乏瞭解,说穿了,这种执著纯粹是一种“习惯”,不是因为瞭解而相信,信仰只是一种文化“遗传”。他们对异己,包括无神论者的排斥,只是惯性反应,没有理据。

习惯可以是危险的东西,因为它使人“不假思索”地接受或反对某种事物或思想,往往没有理据,却又不自觉。

根据丕优的民调,美国很多基督徒,完全不知马丁路德是基督教改教领袖,完全无知於基督教源於天 主教的事实,而基督教是“造反”后的结果或產物。在我国,这种基督徒一样不少。每一次听到一些基督徒说这不行那不行,“因为这有违传统”或“我们绝对不能 违背传统对圣经的解释“,我就觉得特別好笑,因为他们完全无知於他们之所以是基督徒而非天主教徒,根本因为当年有人违反传统。基督教的传统就是改革,所以 基督教亦被称为有別於天主教的改革宗(Protestant)。诉诸传统的人不瞭解自己的传统,是可悲还是可笑?

迷信宗教的人往往对宗教歷史与神学缺乏瞭解,只会字面解经或断章取义,或盲从传统。他们对异己,特別是无神论者充满偏见,以为无神论者,包括佛教徒,都是没有道德或不懂道德的一群,难怪美国没有一个政治人物敢自称无神论者。

美国和我国一样,是世俗国,强调宗教与政治分家。但诉诸圣经影响国策的爭论,还是时有所闻。在 共和党和茶党的政治集会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到一些人举著牌子,上面写著“支持上帝,支持共和党”,或“相信上帝,支持美国”等口號,至於只能诉诸圣经而反 对同性婚姻的共和党人,就更多了。还有那些以上帝之名,视攻伊和攻阿富汗为神旨的共和党人,至今仍然不少。

这种对宗教的迷信与盲目的追隨,甚至因此排斥异己,是十分不幸的现像,特別是这种事发生在文明大国。

在纽约做牧师,我常受邀到各教会讲道,或有时上电台接受访问,总不忘对美国人说,你们不必成为 基督徒,如果对这信仰不是很瞭解,做一个善心的人比做基督徒更重要!如果你觉得其它宗教,更能在理性、知性、灵性与感性上引起你的共鸣,你应该选择信仰其 它宗教,不必成为基督徒,因为基督教不是唯一真理我对马来西亚读者,亦如此说。

星洲日报/言路‧作者:欧阳文风‧自由撰稿人‧2010.10.22

来源: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1678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