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刘晓波获和平奖,中国必须悔改与和解


《悔改與和解:目前中國社會唯一的出路 —— 基督徒恭賀劉曉波先生榮獲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之公開信》簽名

悔改與和解:目前中國社會唯一的出路—— 基督徒恭賀劉曉波先生榮獲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之公開信

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聖經箴言》1434節)

作爲基督徒,我們從個人良心出發,以欣慰、痛苦、謙卑、感恩之情,恭賀劉曉波先生獲得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幷特別向勇于與劉曉波先生一同擔當自由與民主大業的劉霞女士致以忠心的祝賀與深切的慰問!

之所以感到欣慰,就是劉曉波先生的獲獎不僅僅是他個人的事,乃是代表中國新一代以1989年六四運動爲標記的、追求自由和民主的真正愛國的良知分子得到了 國際社會的公認和支持。這一和平獎不僅是授給劉曉波先生個人的,也是授予所有六四受難者的。劉曉波先生參與1989年六四學生民主運動,幷且積極促成學生和平撤離天安門廣場,避免了更大規模的流血,後多次被捕入獄,但對自由與民主之理想和事業始終矢志不渝;2008年發起《零八憲章》運動,主張非暴力、有序性的政治和解與民主改革,于2009年被一黨專制下的法庭扭曲法律本意、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剝奪政治權利兩年。劉曉波先生爲中國自由和民主大業義無反顧,九死不悔。如今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是實至名歸,當之無愧!

之所以感到痛苦,是因爲劉曉波先生仍在監獄之中,仍然飽受與其夫人劉霞女士和其他家人、朋友分離之苦;在辛亥革命推翻清朝皇帝專權將近100周年之際,多 達十四億人口之巨的大陸中國人民仍然生活在一黨專政所造成的人治的腐敗和禍害之下,這實在是全體中國人民莫大的悲哀;劉曉波先生一向主張以和平、漸進、有 序的方式走向自由和共和,却因言獲罪,被判處十一年徒刑,本身就是中國大陸宗教自由、言論自由、集會自由等基本自由和人權沒有得到基本保障的集中體現;也 是百年以來亞洲各國中率先擺脫皇權專制的國人同胞忍受到如今的奇耻大辱!

之所以感到謙卑,就是因爲身爲基督徒,我們知道人人都是有限的罪人;我們在道德地位上幷不居于可以對別人進行審判和定罪這種居高臨下的地位;同時,長期以來,華人基督教會對社會公義問題的忽視和淡漠,對政治問題的怯懦和逃避,比如六四運動、計劃生育、城鄉歧視等,表明我們幷沒有按照耶穌基督的吩咐,自覺地充分地在這個世界上發揮光與鹽的作用。上帝的心意就是:唯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聖經阿摩斯書》524節)。教會不僅應當堅持 聖經無謬,傳講以基督爲中心的讓人悔改的福音,也應當就社會公義問題發出良心的聲音。因此,中國的悔改應當首先從基督教教會、從每個基督徒的悔改做起!

之所以感到感恩,是因爲上帝幷沒有按照我們的過犯來對待我們;在中國大陸體制內外仍有許多真心追求自由與民主的剛勇之士;世界上仍有許多真心關注、熱愛中國人民的國家、民族、教會和個人;挪威諾貝爾和平獎評委會在目前中國政府的一再施壓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地把2010年和平獎授予劉曉波先生,表彰其長期 地以非暴力的形式爲基本人權奮鬥之艱辛,這無疑是對二十一世紀中國民主運動的激勵。我們感謝挪威諾貝爾和平獎評委會不畏强權、堅持真理的義舉!中國人民 在爭取自由和民主的艱辛歷程中幷不孤獨!

劉曉波先生强調:如果沒有上帝,中國就沒有希望!” “中國人的悲劇,就是沒有上帝的悲劇。他深刻地意識到基督信仰對于中國大陸和平、有序地轉向自由與民主、憲政與共和的道路具有不可取代的重要價值和地位,我們欣喜地看到劉曉波先生在與專制極權的長期抗爭中汲取了從基督信仰而來的寬容與和解的精神。我們內心最深切的期盼就是劉曉波夫婦能與我們一同蒙受耶穌基督的救贖大恩,成爲上帝的兒女。耶穌基督的救贖大恩不僅是個人生命重生的根基,也是我們中國社會和文化浴火重生的根基。願耶穌基督的恩典成爲身陷囹圄的劉曉波先生心靈最大的支持和安慰!

作爲基督徒,我們深信:悔改與和解是目前中國社會的唯一出路!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聖經馬太福音》417節)。目前中國社會在經濟上有巨 大的進展;在法治建設和人權保障上,與文化大革命時期無法無天的現象相比,已經有了長足的進展。但在一黨專政、道德頽廢、民族矛盾、城鄉差异等問題上,長 期舉足不前,其癥結之一就是政治改革的極端滯後。要突破目前的困局,個人和群體都當爲自己的犯罪而真誠悔改,幷且尋求在悔改的基礎上達成個人、群體之間的 和解與共融,消除暴力、內戰、分裂的內在毒根和外在土壤,擺脫中國歷史上一再出現的以暴易暴的惡性循環。

我們深信,上帝造人是按照祂自己的形象創造的,每個人都具有來自上帝的不可剝奪的自由和尊嚴;同時,上帝也把治理全地的權力賜給了每個人(《聖經創世 記》126-28節)。家庭、教會和國家都當根據個人的同意而自由結合,幷且以保障和促進個人的自由和幸福爲主要目的。因此,任何個人和組織都不得依靠暴力和强權淩駕于其他人之上,假借主義國家民族之名肆意踐踏個人的尊嚴和權利。二十一世紀必然是中國真正走向自由、民主、法治、共和的世紀,任何以暴力和謊言歪曲真理、强奸民意、奴役他人、踐踏人權的個人和群體都會受到至高上帝公義的審判。

因此,我們鄭重發出呼籲和祈求:

  1. 呼籲中國政府尊重法治原則和法律本意,糾正錯誤判决,無條件地釋放劉曉波先生,使其早日與夫人劉霞女士團聚;釋放其他一切因爲宗教和政治主張而被關押的良心犯;
  2. 呼籲全世界一切歸在基督之名下的聖而公之教會,尤其是海內外華人教會和基督徒,爲自身在社會公義問題上的冷淡而悔改;繼續高舉耶穌基督幷祂釘十字架,忠心地爲中國的悔改、和解與重建祈禱;
  3. 呼籲中國共産黨認罪悔改,放弃踐踏人權的極權統治,還政于民,以《零八憲章》爲基本框架,公開六四真相,尋求社會和解,建立自由與民主政府;
  4. 呼籲全世界各國政府和人民繼續爲中國的社會和解與和平轉型努力;只有擺脫專制制度,尊重個人尊嚴和權利,走向自由與共和,融入世界民主大家庭,中國才能長治久安,成爲世界各國人民的祝福;
  5. 祈求上帝賜給我們每個基督徒堅持真理、捍衛公義的愛心、智慧和勇氣,好使我們爲上帝的醫治和饒恕、公義和憐憫早日臨到神州大地而不懈努力!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爲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麽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聖經彌迦書》68節)

願上帝憐憫我們,賜福于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我們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聖經詩篇》671-2節)

主後20101010日(主日)

請公開簽名參與者儘快將簽名信息告知我們。包括姓名(實名)、身份和所在地等信息。您可以將上述信息發至nightofchina@gmail.com。也可以電告下列聯絡人:

張前進傳道 1-650-787-8759

李大衛牧師 1-626-810-42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