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我们不需要请有钱人来帮助上帝!

作者:钱进逸

关于诗巫教会受质疑接受贿选,让我发表一些个人看法:

政府的钱就是人民的钱,人民与教会接受政府拨款是理所当然的。

但在选举或补选的期间便大为不同,因为在理论上选举代表人民在选择谁将成为政府,所以选举期间原本的政府就没有运作政府资源与拨款的权力。

这就如同在婚礼期间,牧师未宣告:“我奉圣父、圣子与圣灵的名,宣布你们为夫妻,上帝所配合的,人不能分开。”以前,这对男女不应该行房的道理一样,因为两人未具有夫妻合法行房的身 份。我非常欣赏卫理公会规定属下牧师不可为未婚成孕的新人举行婚礼的规定。

但我国的体制不完整,选举与补选间, 原本的政府往往大笔拨款来助选。我期待教会是领导民众改变不完美体制的动力,是社会改革的动力,不是由不完美的社会与体制使唤。

因此,作为卫理公会会友,我认为,卫理公会受款时应该说明:“谢谢首相的拨款,但我们认为这笔钱应该在选举后才拨较恰当,因为我们认为选举 期间原本的政府就没有运作政府资源与拨款的权力,无论这笔钱是来自民联州政府或国阵联邦政府。”

如此一来,便不 会有会督所说的“收被误为接受贿选,拒绝被视为支持在野党”的困境。

再者,我们即使教会崇拜奉献期间,卫理公会 也先说明:未洗礼或不明白奉献意义者,请不要奉献。我们在教会内处理奉献与金钱有如此严谨的态度,在处理来自教会外的拨款,岂非也具有同样严谨审核的态 度?

我们期待卫理公会有事后反省的态度,给广大群众展现教会不同的光盐气度,而非为了面子发如此的文告,将责任 推给“收被误为接受贿选,拒绝被视为支持在野党”!


想一想:唐崇荣牧师曾说:事奉了这么多 年,他从来没有向有钱人要一分钱,因为:我们不需要请有钱人(包括信徒或非信徒)来帮助上帝!

来源: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329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