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林吉祥南征的回响


   对于林吉祥一宣布攻打振林山之后,各种评语纷纷而来,有鼓励性的也有恶意性的。除此,还有不少人分析林吉祥的胜算,即可见他的行动是第13届大选的重头戏!在此对一些评语做些分析。

     《星洲日报》副总编辑林瑞源形容林吉祥的行动为“向虎山行”。同意,振林山国席不曾落于在野党的手中,柔佛州向来都是国阵的堡垒。为了改朝换代,林吉祥说上届变天民联是由北而下,现在的策略是由南而上。

     林吉祥已经72岁了,在他健康还撑得住时就必须为国家前途孤注一掷,他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改朝换代。用句佛教中语:“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用句武林中语:“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用句好汉中语:“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他不畏惧被虎吞吃,我敬佩!

     马华宣传局主任卢城国批评林吉祥不断转移阵地,是个求胜却不服务,不负责任的政治逃兵。高教部长莫哈末卡立也同样批评他不服务选民。此言差矣!竞选策略乃是为了赢得更多议席,不担保必须长期留在先前的选区。再者,我国应该摒弃国州议员亲自下沟渠那种第三世界的政治做法。我国该开始仿效先进国,它们的国会就是为选民服务的最佳平台,只要有理是好建议,它们就会不分朝野来同心推行。我国必须尽快摒弃只听在朝者声音的国会!硬体的服务,只要有助理协助就足矣。以林吉祥在国会的表现,他比许多朝野议员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地代表人民去表达心声,反观不少议员有话却不敢讲!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批评林吉祥“打了就跑(hit and run)”。这句话不错,在我国政治里,有不少人是该被打的。打到了恶势力,稳定了江山,交给了下属接手,当然要跑去别的地方再打,这是“开荒定律(Law of Pioneering)”,可见林吉祥已经掌握这门学问!

     蔡细历也批评林吉祥是一触即走(Touch and Go)。“一触即走”是一个很差的翻译,正确翻译应该是“一触即通”!蔡细历讲得好,林吉祥是“Touch and Go”,以我国的状况,尤其主要的领域,如同几条动脉和静脉严重阻塞了,那么国家需要林吉祥这个“一触即通”,他一出手,国家的动静脉即通了,那不失为一件好事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