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 2013

“民联贏125国席最理想",林吉祥:行动党须取40席


(吉隆坡28日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指出,其理想中的全国大选成绩是民联至少贏得125国席,其中人民公正党夺得45席、民主行动党40席以及伊斯兰党40席。
他今日发文告表示,3月8日是测试纳吉的最后期限,以证明他是否对来届大选如此缺乏信心,导致他成为我国首位或唯一一位国会逾越五年自然任期的首相。
林吉祥指出,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加尼上个月在与古来华团交流会上,已默认民联可能以微差贏得5%至10%多数国会议席执政。
他说,5%至10%多数议席意味著民联在大选將会贏得117席,国阵则会夺下105席(假设以5.5%多数议席演算);抑或,若以10%多数议席演算,民联將会贏得122席,国阵则会夺下100席。
他表示,2008年,半岛掀起政治大海啸,民联成功取得檳州、吉打、霹雳与雪州执政权;2013年,就让政治海啸吹向半岛南部,让民联在柔佛、甲州、森美兰与登州开创新页。
柔州至少要贏9国席
“民联已为柔佛设定目標——在第13届全国大选中贏得至少9个国席或以上,也寄望在沙巴和砂拉越取得突破,为全国大选入主布城铺路。"“同时,亦要在柔佛州议会里贏得至少19个州议席或以上,一举否决巫统与国阵的三分之二多数议席。"
来源:http://news.sinchew.com.my/node/28023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