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从刘秀梅被委PKNS代总经理谈起

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委任雪州经济发展局(PKNS)副总经理(企业及财务部)刘秀梅,为雪发展局代总经理。该局总经理哈伦沙林在10月杪退休,州政府延长刘秀梅退休日期1年,以接任代总经理职位。

本来这是民联一项逐渐摒弃种族政治的好消息,但此举或许好景不久。刘秀梅可能只能做几天或几个星期的代总经理。原因是民联的一些马来人反对,尤其是来自回教党的领导层。雪州专员哈山阿里(回教党)坚决此职位由马来人担任,因此回教党也积极寻找一个所谓“更适合更有能力”的人取代刘秀梅。

回教党高举种族政策的行动,令许多支持民联的选民失望。卡立出任大臣后,以曾经做过总裁的才干治理雪州,找出不少前朝的舞弊。其中令人惊讶的是PKNS前任主席兼前大臣基尔,竟然每个月从PKNS拿10万令吉的花红(参阅10月29日太阳报第1和16页)!委任刘秀梅,是以她的能力为考量,相信她能够铲除舞弊,把该局扶回正轨。她只担任1年的主管,区区1年,为何回教党领袖都看不开呢?当公正党尽力推展摒弃种族政治的同时,回教党却不同心呢?

可见回教党仍然抓不到308大选时选民所传达的信息。这次之所以出现震撼性的变天成绩,乃是人民已经厌倦种族政治了!回教党不要忘记,它们获得许多非回教徒的选票,不是他们支持回教国,而是要看到国家能够成为一个属于全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而回教党却误读选举成绩,它们不谈种族公平,不谈唯才是用,却谈正副首相必须是马来人之类的大种族主义言论。

回教党也恫言,若民联的非回教徒议员多过回教徒议员,它们就会退出民联。回教党必须了解,单靠它们自己,在我国是没法执政的。如果回教党真的退出的话,那么它,公正党和行动党就只好永远做在野党了!甭说执政中央,连雪州和霹州也失去!除非公正党和行动党能够打开回教党的眼睛让它们看清楚形势,否则民联别想在下届大选改朝换代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