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伊斯兰党选举后的政治局势

2015年6月10日
作者:陈亚伦

图片来源: http://www.bharian.com.my/node/41303

   伊斯兰党保宗教司派在党选大胜,对马来西亚的政治局势已经写上新的一页。第14届全国大选只剩下三年时间,民联现在却名存实亡,行动党领袖林吉祥索性宣告民联已经灭亡。伊党通过提案与行动党断交,然而又宣称仍然留在民联。这是貌合神离,二人不同心又怎能同行?

         伊党的党选很明显受到内部操控,它是民联的一分子,投票与行动党断交那么大件事怎么不予以辩论?可见保守派心中有鬼,害怕真理越辩越明,党员受到真理洗脑!我不感到此举奇特,因为伊党只热衷于宗教议程,视民主为异教徒把戏。

        2008年第12届大选,民联成功否决国阵三分之二优势,伊党在民联五年的合作也很表面化。因为它还是秉持一种机会主义心态待第13届大选政治变天作另谋。第12届大选伊党获得23个国会议席,然而第13届大选它却不进反退,少了两个议席!公正党也跌,只有行动党升。变天不成,伊党渐渐露出真面目发飙了,与民联计划诸多不合作!

        伊党的政治理念有很多盲点,包括:一、以为马来族开始摒弃巫统投向民联,他们也会支持伊斯兰化政治的。二、既然马来族支持伊斯兰化政治,只要巫统更伊斯兰化的话,伊党加盟国阵可巩固族群和伊斯兰议程。三、非穆斯林,尤其是华裔,支持伊党,也等于他们并不拒绝伊斯兰刑事法的。在离开下届大选还远就不妨提呈伊刑法来试探行情。

        巫统是国阵的老大,向来很多大件事巫统常没经过其他成员而作决定。在此时国阵最脆弱的时候,若要接纳伊党为成员或支持它在国会提呈的伊刑法的话,恐怕得不偿失!伊党在作茧自缚,搞到现在两头不到岸!伊党坚持留在民联乃自我安慰,因为只要伊党在,就没有行动党。现在公正党须选择与伊党或行动党合作,如果它不放弃伊党的话,行动党并不会为三斗米折腰而低声下气留下来的。行动党已经决心为马来西亚梦作长期的斗争,宁愿自己进行政治长跑!

        行动党比公正党为长远铺路做得更好。公正党为安华的案件而忙,没作出利民政策。而行动党则到处召集年轻有为的人才,尤其是马来族来加盟并给予培训成为前线领袖。刚输了捍卫伊党署理主席的末沙布几天前为妇女组开幕说,若民联执政中央及多州,八个州大臣归伊党。为什么?因为有苏丹的州属宪法阐明州务大臣必须是穆斯林!雪州是一例,它和伊党同样有15议席,如果行动党的15人当中有一个穆斯林的话,雪州的政治将另写了!第12届大选,霹雳州的的州成绩更明显,行动党最多议席却不能有人当大臣。

        另外,行动党在砂拉越州发起“砂拉越梦”运动,它在内陆设立区部,召集那里的原住民成为党员。此举不是表面行动,而是总动员加上义工一起为原住民建设电水道路等基本工程。在沙巴州也打算进行这样的行动。上届砂州州选公正党霸占最多议席,声浪很大,以为砂州真的会变天,结果获得零星几席,而务实的行动党却唱丰收。我为公正党对砂沙州的需要而无视感到悲哀,砂州快选举了,公正党就等赢取议席从天掉下来吗?

        因着伊党在吉兰丹州修正州的伊刑法,打算提呈国会通过,砂州行动党一早带头给伊党一个下马威,宣告退出民联。之前伊党在砂州已经掀起风浪,要求砂州更多议席。它也想抢行动党议席,伊党应该照照镜子,它在砂州从来没有势力,它还是回去丹州去守堡垒吧!

        未来的政治模式,不能持续以种族和宗教领头,政党必须超出这两个领域。自从一些穆斯林致力于复兴哈里发国行动以来,已经让人对激进伊斯兰组织退避三舍。伊党要使到大马更伊斯兰化,肯定受到非穆斯林排斥。所以,伊党将在下届大选独打。国阵将从中得利。

        公正党必须跟行动党合作,这两个超种族宗教政党必须长期斗争,多吸收肯为国家而奋斗的党员。行动党有隐忧,包括砂州梦因着州国阵的庞大金钱势力买选票而前功尽废!社团注册局对行动党的党选成绩仍然没有发出承认的公函,恐怕临大选前又来威胁了!以前还被迫打算采用伊党标志,但是现在“月亮代表我的心”已经没人唱了,何去何从?民联的三个党也有一个很大的隐忧,即有前政治人士分析,那些以煽动法令被逮捕的在野党政治领袖将会在大选之前被控上法庭。啊,马来西亚前景,只有祷告正义的上帝来工作就有救矣!

也在《星洲日报》刊登,不过却被删减了:http://opinions.sinchew.com.my/node/36722?tid=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