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半年内大选等同“谋杀”特委会,净选盟警告将有更大政治海啸

李伟伦
2011年10月4日
中午 12点56分

虽然选举改革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今日已正式启动第一次会议,不过净选盟2.0提醒政府,务必确保特委会能够在来届大选前先完成探讨选举改革的工作,否则国阵政府势必将面对更大的政治海啸。

净选盟2.0委员玛丽亚陈、黄进发与杨勇为等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回应昨日成立的选举改革特委会事宜。

净选盟强调,如果政府没有在来届大选前,落实净选盟提出的8点诉求,那么政府所承诺的选举改革诺言将是毫无诚意的空谈。

“特委会是属于国会的一部分。如果特委会在完成工作前,国会就已经解散,特委会也会跟着自动解散。”

“因此,如果纳吉政府成立特委会,只是要让特委会的工作作废,那么这将是公开侮辱国会之举。”

人民将发送“更强烈讯息”

玛丽亚表示,如果国阵政府忽略了709当天的5万名群众力量,硬要在特委会完成工作前解散国会,则政府将会看到人民送出“更强烈的讯息”。

黄进发也指出,如果政府在未来6个月内解散国会举行大选,就等同于“谋杀”特委会。

询及会否有“净选盟3.0”集会,他说:“我想我们将看到任何形式的净选盟3.0,还有一个更大的海啸。”

来源: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7766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