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1

人权组织促内长总警长道歉,冀709警察暴力受害者获赔



10月·7日

人权组织人民之声谴责警方滥用公帑,为了镇压净选盟709大集会,滥射262枚催泪弹,耗费逾两万令吉。它更要求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和总检察长道歉。

“这样的举动是一种滥用公帑,以及完全不专业的做法。”

“内政部以及全国总警长必须为净选盟2.0集会所出现的警察暴力道歉。”

它也促请政府给所有遭受警方暴力对待的受害者赔偿,包括在709集会去世的巴哈鲁丁(Baharuddin Ahmad)家属。

人民之声认为,警方使用催泪弹来对付集会者,已明显侵害人民的宪赋和国际公认的言论和集会自由。

促解释逮捕人数为何不同

suaram人民之声在今天文告也要求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和全国总警长依斯迈奥玛解释,为何两个部门所提出的逮捕人数会出现落差。

内政部的数据显示,在709大集会共有1509人被捕,但警方之前却宣称,有1697人被捕。

拒认错则显示无政治意志

人民之声强调,内政部和总警长必须为709当天的警方暴力扛起责任。

它说明,若他们不能够提出合理的解释,或者拒绝承认错误警方的错误,则人民将因此感到失望,同时这也显示政府没有政治意志来兑现其诺言,改善警方的服务。

促顺从民意设警察投委会

人民之声认为,警方内部的纪律局并不足以杜绝警方违反警方作业标准的问题。

“这是因为它是不透明的,而且纪律报告也被列为机密。”

人民之声促请纳吉顺从民意,设立警察皇委会所建议的独立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委员会(IPCMC)。

它认为,唯有设立公正和独立行事的警察投委会,警方纪律才有加强的可能。

内政部昨天公布,警方在709当天,总共使用262枚催泪弹来驱散会群众,并逮捕1509名集会者。

它也指出,警方当中发射了的催泪弹分为2种,分别是226枚催泪弹(Tear Smoke Shell,简称TS Shell),以及36枚手掷烟雾弹(Tear Smoke Grenade,简称TS Grenade)。

来源: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7797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