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出动1万警员镇压709集会,4天行动共耗费201万令吉

警方数据709游行者是6,000人,出动超过11,000警员。游行者手无寸铁,而警方荷枪实弹,还需要两人对一人,杀鸡何须用牛刀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为了应对净选盟2.0集会,警队共派出1万1046名警员在全国驻守,后勤准备耗费了逾201万令吉。

内政部长希山慕丁指出,警方在7月6日至9日期间,从全国各地警区动员警力,以协助吉隆坡警区应对709集会。

他以书面回答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的提问时,也再次以“非法集会”来形容净选盟2.0集会。

“为了确保巴生谷一带的治安,我们总共派出1万1046名警员驻守和值勤,包括2600名警员在全国各地警区驻守,以防情况所需,就可被召唤。”

8446人
驻守巴生谷

这意味着,单是在巴生谷一带驻守的警员,就有8446人。

“警队被迫做好万全准备,而这需要添置额外配备、饮食、住宿及其他物流需要,总花费是201万8550令吉06仙。”

在7月9日,逾万名不分种族民众响应净选盟2.0的号召,走上吉隆坡街头,敦促政府落实8点选举改革诉求。

警方派出镇暴队水炮车,并以催泪弹强行镇压集会,逮捕1697名集会者,打破过去的逮捕人数记录,结果引起公民和国际社会的批评。但政府却强调镇压有理,近期更频频援引伦敦骚乱事件来为打压集会自由背书。

来源: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7765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