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一个牧师的709 ——集会后我的心依然新鲜激动

作者/ps joeann Jul 12, 2011 12:38:42 pm

【ps joeann】我是个牧师,还是个女牧师,在牧养着一群本地基督徒艺人。

提起游行,一切要从头开始说起。

自己虽然从来没有参加过游行,但是对国家的局势向来很关注,特别是近年国家好像病入膏肓,内心的愤慨日深,因此在盘算着今次是否要参与游行。

但为了国家的前途,以及不让自己有遗憾,我决定参加,那时距离游行还有两个星期,之后,我的心没有平静过。

我有我的挣扎,害怕和矛盾。

这主要是因为我的工作和身份,平常面对这些满腔热血的艺人,我明白他们的心志,可是许多人认为他们是公众人物,不适合出席这样的活动,身为牧师的我应该劝谕他们呆在家里祷告即可。

但是退下艺人的身份,他们也是国家的公民,也有责任捍卫国家啊!

希望他们真正明白诉求

在这种两难的煎熬下,面对他们询问的眼神,我选择沉默以对,没有正面鼓励也没有开声拦阻。不过另一方面,我教导他们,与他们分享现今国家的局势,什麽是净选盟,什麽是八大诉求,游行的目的是什么。

我希望他们能够真正明白,然后具有足够的成熟度去选择和决定参与以否。

一直到游行的前一天,终于有两位艺人自己开口说要参与,我也表露心迹,当然他们很惊讶,一直没有表态的牧师原来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勇敢的豁出去了。

其实,我并不勇敢,我也有我害怕的一面。

游行前一晚,心绪不宁也睡得不安,傍晚的祷告已经为这生于斯长于斯的国家流了许多的泪,心情是沉重的。

到了709的清晨,五点多就醒了,先去祷告,祈求上帝保守我们的国家及游行的平安。

九点多我与两位艺人集合后先去吃早餐,并讨论了如何突破围城,planABC都出来了。

最后我们使用最需要信心的planA,就是把车直接开进城,准备去到一位住在默迪卡体育场对面朋友的家。

结果出乎我们意料之外,警察竟然轻易让我们通关,哈利路亚,上帝真听我们的祷告!

我们的车通畅无阻的进城,但整座城真的好像死城一样冷清,感觉怪怪的。

看到队伍仿若打了强心剂

在朋友家耽搁至中午一点左右,我们作好一切讨论和准备,就带着紧张,忐忑的心情出发了。

约五分钟我们从朋友家步行至陈氏书院(中华大会堂对面)旁边,就是其中进入体育场的入口,可是我们看见入口处已经放满铁丝网及许多警察三三两两的站岗,剩下就是一群律师公会观察员及围观的人,好像除了我们几个,也没看见其他游行的人,当时现场挺冷清的。

就在我们商讨是否要转移阵地时,这刻竟然下起雨来,我们只好躲在不远处的天桥楼梯口,当中挤了一些各式族群的人,包括警察。

约莫20分钟,雨势益发不可收拾,就在这刻,对面有一大群人手拉手从国家回教堂及茨厂街,浩浩荡荡的向我们这方向步行过来。

我们这边厢虽然人不多,但看见这情景仿佛打了一支强心剂,大家兴奋大叫拍手欢迎他们过来。

此刻,我开始紧张起来,顾不得倾盆大雨,身子一直往外探视情况。

可是突然他们都停住,相信是被警察拦阻了。

我看见那黑压压的人头,手挽手在暴风雨中静静的站着,心头一热,不禁叹息:我们到底做了什麽,为什么我们的国家这样对待他的子民?

过了片刻,他们又开始慢慢移动,终于他们走到了铁丝网前面站住,其他在外围的人都迅速前来集合成一大群。此刻警察已经手挽手的站成一条线,严阵以待的面对群众,而彼此的距离是伸手可及,但幸好双方都非常自制,没有发生不愉快的事。

大家表现高度的克制力

这时候,雨势丝毫没有妥协的越来越强劲,可是大家的心反而被激起,澎湃起伏跟着喊口号,许多人也把黄衣穿上,虽然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了,但此刻大家只想展示的是强大的人民力量。

与此同时,我也用电话与在另一头(靠近同善医院附近)的朋友联系,她说他们那边战情非常激烈,因为催泪弹和水炮都已经出动了,他们必须要四处散开逃窜并找地方躲避,情况险峻混乱又紧张,听了又担心不已,一直不停的祷告。

一度,朋友与我在讲着电话,突然听见她在那头尖叫起来,然后就断线了,我的心一沉,恨不得那刻只是演戏,一切都不是真的。

焦急万分拼命播打回去,感谢上帝,还好过一会她马上打过来报平安,心情一紧一松,实在吓坏了。

两点多,雨终于停了,后来还出现淡淡的太阳呢,天气超好的。

我们这里人潮越发汹涌,最高峰约有四五千人,但大家却表现了高度的自制能力,没有硬硬闯关,没有粗言相向,其中一位领袖还不时提醒大家和平游行的目的。

一度警察开始不耐烦,我们作好随时撤退的准备。

就在这时,我们看见旁边有一群人手拉手围成圆圈在祷告,我们也参进去一起祷告。

把一切交给上帝,起伏不定的心,平静下来,深深体会上帝与我们同在。

三点多,有位领袖带领大家喊口号,把游行的主题八点诉求宣读之后,人群就开始渐渐散去,另有一小组人往皇宫的方向走去。

然后,我们准备离开现场之际,大量红头兵就跑出来乱抓人,那一刻有些紧张,我的艺人拉着我大喊过马路,我一只鞋就在这重要时刻坏掉了,但当时也顾不得太多,先逃离现场再说。

感谢上帝,幸好我们跑得快,红头兵没有追上来,我们停下来喘口气,恢复元气然后慢慢步行回朋友的家。

期待已久的709,就在紧张,忐忑,兴奋又激动的氛围中,结束了。

阅读勇士们文章心很激动

这两天不停回顾及上网查看所有的照片,短片和报道及勇士们分享的文章,我的心依然新鲜的激动。

原来当天有多处的集会的地点,而我所在的地点是最靠近体育场,而且应该是最平安的集会地点。警察对我们很[仁慈],两个多小时的集会没有发射一颗催泪弹或射水炮,也没有发生捉人或任何的暴动行为。

但是后来得知其他的勇士在其他地点被残酷粗暴的对待或逮捕,就非常愤怒和伤痛,面对手无寸铁的人民,又何须动用武器来驱赶呢?

难道警察没有家人兄弟或朋友的吗?他们如何下得了重手呢?

过后得知有些人觉得今次游行好像失败了,但我却认为,净选盟2.0的真正目的是要改变选举制度,就是以公正,自由和干净的目标进行将来临的大选,挽救堕落败坏的国家,重点不是游行而已。

而 且这次大游行,也唤醒了不只是马来西亚,而是全世界的注意,展示了真正的和平集会,因为当天没有一辆车被烧,没有一间商店被打枪,没有一位警察被围殴,没 有趁火打劫。有的是各族被无情攻击时的互相帮助扶持和照顾,彼此提醒自制,天地都动容了,这不就是一个马来西亚的真正涵义吗?

特别是我们的华裔青年,藉着先进的电子媒体,他们已经觉醒并认识,我们的国家生病了,身为子民的他们必须付出代价,来改革国家,写下更新的一页。

还有许多的图片胜过千言万语,真实震动人心,控诉了霸权,建立了各族,见证了历史!

这只是开始,我们的目的是展示改革的力量,大游行只是一个方式,真正要达到的是改变选举的制度,哚弃腐败和贪婪。无论如何,人民展示的巨大力量,已经在世界的舞台粉墨登场了。

身为牧师,欣慰得知许多基督徒挺身而出的参与,期望更多的基督徒和教会勇敢的站出来,为上帝做光做盐,以行动来表达爱我们的国家。

在此要特别谢谢与我一起参与游行的两位艺人,他们的勇敢和爱国之心,化为行动见证历史,让我致敬。
其他各族参与的勇士,谢谢你们勇敢的付出,为这游行画上完美的句点,
愿上帝赐福于大家!

上帝啊,谢谢祢恩佑这片国土。

Source: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917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