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宗教必须彼此包容

回教徒计划在纽约双子塔旧址附近建立回教堂,引起一些美国人反对。甚至佛罗里达州一个五旬宗教会特里琼斯(Terry Jones)牧师号召基督徒在911日,即911的九周年焚烧可兰经。琼斯是其一反对建纽约回教堂者,但却不以此为烧可兰经为由,而是以可兰经是邪恶的为由。

这种激进的行为是少数,不代表全世界整个正信的基督徒,我们不会认同他们的行为。华人有言:“冤冤相报何时了?”美国人在911事件后反恐至今,并没有成功消灭恐怖分子的威胁,因为他们采用武力是一种错误的策略。

基督徒必须依从耶稣的榜样行事,他责备那些对宗教不包容的憎恨行为。有一次,耶稣和门徒进入一个撒玛利亚的村庄,村民不接受耶稣,雅各和约翰就要求从天降火烧掉他们,耶稣责备他俩。

当耶稣被人抓拿去受审时,彼得用刀削落大祭司仆人的耳朵,耶稣医好他耳朵随即责备彼得:“把你的刀收回原处!凡动刀的必死在刀下。”所以用暴力并不是耶稣在世时叫人悔改的方式。

我们的世界越来越变得动荡,因为各宗教里头有激进的信徒。我们应该彼此包容,大家和平相处。无论什么宗教,若要赢取别人接纳的话,应该通过耐心,爱心和饶恕。若要看到社会和谐,各人只要谦卑,看别人比自己强。当别人使用强硬方式对待我们时,若硬碰硬就肯定撞板,只有用软却能化解。孔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要别人怎样待我们,我们也要这样待别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