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不滿批國陣重返種族政策,馬哈迪抨《經濟學人》

马哈迪,何必反驳?你越驳越抹黑自己!国际的眼光是雪亮的!
------------------------------------------
2013-10-16 09:34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5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抨擊英國新聞雜誌周刊《經濟學人》一篇指“強化土著經濟政策”顯示國陣返回種族政策的報導,反諷後者的邏輯是任何想要賦予(佔馬來西亞68%人口的)馬來人和土著企業股份(及財富),並成為專業人士的政策都是不公平、錯誤和不公正的。
該篇報導名為“Bumi, not booming(不蓬勃發展的土著社群)”,副題是“The ruling party returns to it sold habits of race-based handouts(執政黨返回到種族政策的舊習慣)”。
他昨日在其部落格發表的《政治家對比記者》一文中反諷《經濟學人》,“(他們認為)自由人士不應該這麼做,若人們得不到任何的財富共享和專業地位,那麼他們就應當只做可憐的觀眾。”
指納吉拉攏華人卻被拒
“(原來)做正確的事情就是幫助那些殷實富裕的人們變得更加富裕,更富有的社群變得更富有,並使貧困的社區變得更貧窮。”
他也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大選前曾試圖拉攏華人而忽視馬來人的困境,甚至忽略國家教育政策,而以金錢支援華教。
“不過,華裔選民拒絕了他,他只獲得3%的華人選票,這聽起來多麼忘恩負義。”
“對此,(經濟學人卻說)納吉應發放更多的錢,這才是正確的事。”
他表示,馬來人支持納吉,納吉回報大選支持,但顯然地,根據《經濟學人》的說法,“支持那些支持你的人是錯誤的,你不(應該)在文明國家這樣做,讓支持者腐爛去吧。”
馬哈迪在其部落格點名《經濟學人》多篇有關里約熱內盧、巴西、德國、巴基斯坦、印度及斯里蘭卡的重要政經新聞報導,以及該刊物針對西方政府、電子煙、伊朗核武的分析,總結認為,《經濟學人》作者似乎自以為知道這個世界的一切,也知道如何治愈所有這些苦痛。
“依照西方媒體及經濟學家的智慧話語,顯然地,由記者和專業作家掌舵的世界才可高枕無憂。
為甚麼我們之前想不到呢?”
《經濟學人》:被迫走回頭路
“納吉信譽大受打擊”
《經濟學人》“Bumi,not booming”發佈於9月28日,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是倒退回種族政治的“主要損失者”;在大選前,他被視為一個偉大的改革家,然而為了從巫統保守派的衝擊下生存下來,納吉現在被迫突然走回頭路,信譽大受打擊。
報導說,“強化土著經濟政策”是納吉明目張膽地在取悅那些批評他在大選時放棄馬來人的人士,這些舉動至少在目前讓納吉保存勢力,使其在巫統的領導地位不會面臨挑戰。
指慕克力崛起威脅納吉
再者,前首相敦馬哈迪兒子拿督慕克力勢力的崛起也是納吉的隱憂,若慕克力勝選,反納吉勢力可能會圍繞著他,納吉可不願變成弱勢首相而後在內部政變被推翻。
“然而,無可否認地,納吉的信譽已遭受損害。許多馬來西亞人,甚至馬來人,都認為納吉為了挽救權位不惜犧牲政治原則;他強調種族和諧的“一個馬來西亞”口號,如今只是一番空談。”
報導指出,在馬來西亞為“強化土著經濟政策”耗資數十億令吉的同時,華印裔人才將因厭惡種族主義而持續外流他國。這個國家2020年成為高收入國的目標,將會如同納吉的偉大改革一樣,進一步消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