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2

净选盟3委员出境遭刁难,安美嘉愤愤不平


  • 华商官有缘(左)捐1万令吉予净选盟,由安美嘉(中)代领;右是行动党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4日讯)净选盟2.0主席拿督安美嘉说,净选盟有3名委员上个月在机场出境时被官员刁难。
她说,这3名委员分別是杨映波、玛利亚陈及邱进福,其中一人在之前准备乘搭飞机前往曼谷时,在移民局关卡受阻,並花了约15至20分钟才让他出境。
安美嘉昨晚在怡保出席净选盟晚宴致词时说,净选盟另外两名委员也遭遇同样的问题。
她不明白为何有人要骚扰净选盟委员。
其中一名当事人杨映波今日对星洲日报说,他之前出国或从外国回来,在移民局关卡,都曾被刁难。
他说,其中一次出国时,他在移民局关卡交上护照后,有关官员说,根据电脑显示他须被带往办公室。
杨映波:官员复印护照后允离开
“在別无选择下,我被带往办公室,官员打了一个电话后,复印了我的护照,之后允许我离开,整个过程约15至20分钟。"他指出,在入境时,他也曾遇过类似情况,不知当局的用意何在。
大选或明年举行
最后一次献议凈化选民册
另一方面,安美嘉说,大选极有可能在明年举行,净选盟提出最后一次献议,以协助凈化选民登记册。
她说,在净选盟2.0后,净选盟及其他民间组织献议协助凈化选民登记册,之后在国会选举改革遴委会报告后,又再提供献议,但都被拒绝。
“如果没被拒绝,至今已有6个月,相信凈化工作也完成了。不过,没关係,如今看来大选將在明年举行,所以我们最后一次献议要协助凈化选民登记册。"她也建议由联合国协助我国进行大选,儘管这情况不大可能会出现。
她也促请所有选民踊跃投票,因为若是投票者数量大,可减低欺诈所带来的影响。
“只要所有合格选民在大选时出来投票,就可让选举公平及乾净地进行。"安美嘉说,有人指净选盟是亲反对党,但她要澄清,净选盟不是政党,而且欢迎所有人参与,包括来自政府或反对党人士,或非政治人物。
朝野邀演讲都会去
“任何人邀请我演讲,我都会去演讲;民联邀请我,我会去,如果国阵邀请我,我也会去。"她强调她不会参选,因为她相信民间组织有很强大的力量,並在政府做错时作出纠正,这是民间组织的角色。
“不过,为甚么大马人民之声及净选盟等民间组织却被攻击?"安美嘉说,净选盟將於10月13日从下午4时至晚上11时,在格拉那再也体育馆举行净选盟八大诉求演唱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