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ASTRO 可以做得更好

首先从 Astro 经典歌曲大赛开始讲吧!好像我这上了年纪的人,经典歌曲让我回味昔日光景,所以我喜欢这个比赛节目。可是 Astro 做得美中不足,16强还没播完,“Astro View”月刊已经刊登8强人马,可谓扫兴!


它们这般高效率制作,低效率播放的情况应该检讨以便改进。其实节目一早就制作好了,但却用很多星期播放。为什么不每星期播放几场,实行减少累积节目政策?卫星电视的目的就是讲求快,短暂时间内提供最新最快的节目才能使到客户感到物有所值。


Astro 最近增加了一些频道,但频道的多寡并不等于公司提供是素质节目。新增的频道乃用作播放以前播放过的节目,包括经典影剧。除此,在各个频道,重复旧节目乃很频繁。而与外国同步播放的节目是必须另外签购的。


我另有一个疑问,既然卫星电视讲求快,我不明白为何 Astro 经过10多年的营业,没创立一个大马的资讯台,播放国内外新闻和动向呢?马来西亚有一个怪现象,我国的几家非卫星电视台有播报新闻,但只是有限的时段。而 Astro 的几家资讯电视台都是外国的。对于签购华粤语的客户,我们知道中港台的新闻比知道自己国家的新闻更多,因为是中港台电视台。


我相信政府也希望大马人多知道自己国家的事情。我希望 Astro 为客户提供最新最快的节目能够做得更好,我更相信 Astro 有能力办好一个有国际水准的资讯台,到时许多国家也会签购这个台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