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15

为何国旗横摆游行倒反? During march, why placed the national flag upside down when held horizontally?

遵照既定禮儀‧遊行國旗“倒反”美麗誤會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1日訊)針對網民質疑國慶慶典遊行中的國旗倒反一事,大馬國防衛隊總部公共事務主任巴克提亞諾解釋,國旗遊行的禮儀是,國旗綁在旗桿的那一邊(即藍底及6道紅白相間的橫條)永遠先行,飛揚處(14道紅白相間的橫條)則在後。
  • 國旗遊行的禮儀是,國旗綁在旗桿上的那一邊(藍底及6道紅白相間的橫條)永遠先行,而且貴賓看到的藍底必須是在上方。(圖:星洲日報)
他說,因此,當國旗遊行的方向是從貴賓台的左到右,從貴賓台處看,國旗的藍底在貴賓眼裡就變成出現在右上方。

“反之,當國旗遊行的方向是從右到左,從貴賓台處看就如同平日所見(藍底在左上方)。”
他也補充,國旗禮儀也要求國旗的藍底在貴賓眼裡必須是在上方,而不能在下方。

“當遊行隊伍經過貴賓台時,隊員就會不同幅度地舉高國旗,讓國旗向貴賓台呈傾斜狀。”

(星洲日報)

来源: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412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