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辜瑞荣
  • 2012年11月30日 下午2点12分

“马来西亚前锋报今天报道巫统全国大会主席讲词的头版大标题是‘拯救国家’(SELAMATKAN NEGARA)。这是看来很可笑的,但是也是值得令人深思的大标题.”马来西亚人民党全国副主席辜瑞荣在文告中说。

“可笑,因为一个已经执政一个国家55年的政党竟然在55年后高喊要拯救国家。值得令人深思的是,国家需要拯救意味着这个国家已经面对危机,而必须拯救,也就是说需要进行改变,否则这个国家前途暗淡无光,人民必将生活在苦难中。”文告指出。

“的确,越来越多马来西亚人已经认识到,这个国家确确实实在国阵--巫统的55年执政下,国家社会百病丛生,需要动大手术才能获得挽救,这是首相那吉自己也清楚看到的,所以,他的巫统大会演辞标题也打着‘有改革能力的领导,迈向国家宏愿’KEPIMPINAN TRANSFORMATIF MENUJU WAWASAN NEGARA。”

辜瑞荣问到,“是谁造成马来西亚今天面对的危机局面?首相那吉能够讲到做到‘有改革能力的领导,迈向国家宏愿’。”

“答案是明显的,当前国家危机是国阵55年的长时间执政造成的。在国阵-巫统执政下,尤其是经过马哈迪医生22年执政时建立的寻租朋党经济体制,是国家面对危机的根本根源。”

“在处理这个危机时,首相只突出个人形象来赢回已经失去的民心,而不用国阵-巫统这个招牌。首相了解,国阵-巫统是改革不了的。所以,那吉上任时提出经济改革便受到内部的抗拒和强烈反对,他就悄悄放弃,转向废除过时且不得人心的法律条文,如废除内安法令。这样做能够突出改革者形象,又能保存寻租朋党体制和朋党利益。否则,他要面对前首相阿都拉下场。”

马来西亚人民党因此呼吁人民大胆进行改变,推选其他替代力量取代国阵-巫统,才能改变寻租朋党制度,才能改变人民苦难的命运。

来源: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215553